想要成为没有感情的复读机

7:00 看阿不福思喂山羊
8:00 潜入阿不思的炼金术实验室
9:00 做柠檬雪宝
10:00 阿不思思他不思

一个人说:
一切都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阴谋
另一个人说:
一切都在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计划之中

紫杉 Yew

来自 Pottermore HP wiki


物种信息

分布 英格兰 (如小汉格顿)  

        苏格兰 (如禁林)

感知力 无感知力

用途 魔杖木材

状态 现存ㅤ


紫杉树 (Yew)(学名:Taxus)是红豆杉科下的一类乔木或灌木,共十余种。它们的生长相对缓慢,寿命可以很长。紫杉树树高1至40米,主干直径可达4米。紫杉树的所有部位都有毒,这种木材在历史上因适合制作长弓而受到高度重视。ㅤ

小汉格顿墓地有一棵紫杉树,伏地魔就是在那里复活的。禁林里也有紫杉树,在海格的保护神奇生物课上,当夜骐初次被正式介绍时,哈利看到它们“在两棵多节的紫杉树之间”。(墓地和夜骐都与死亡相关)


null
null
null

Pottermore 

Wand Woods 魔杖木材

By J.K.Rowling 2015.8.10

紫杉木魔杖是更加罕见的品种,而它们理想的主人同样不同寻常,偶尔甚至会臭名昭著。紫杉木魔杖会赋予持有者掌控生死的力量,当然,这也能用来描述所有魔杖。此外,紫杉木魔杖在决斗和所有诅咒领域都保有着特别黑暗和可怕的声誉。ㅤ

不过,不能因此就认为(正如那些不懂得魔杖学的人经常做的)使用紫杉木魔杖的人会更容易受到黑魔法吸引。适合使用紫杉木魔杖的男女巫师可能同样有着想去保护他人的强烈愿望。ㅤ

从这种最长寿的树上砍下的木头制成的魔杖,在英雄和恶人的手中一样常见。当巫师和紫杉木魔杖被埋葬在一起的时候,魔杖会生根发芽长成一棵大树,守护着逝去主人的坟墓。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紫杉木魔杖决不会选择一个平庸或者胆怯的人。ㅤ

Yew wands are among the rarer kinds, and their ideal matches are likewise unusual, and occasionally notorious. The wand of yew is reputed to endow its possessor with the power of life and death, which might, of course, be said of all wands; and yet yew retains a particularly dark and fearsome reputation in the spheres of duelling and all curses. However, it is untrue to say (as those unlearned in wandlore often do) that those who use yew wands are more likely to be attracted to the Dark Arts than another. The witch or wizard best suited to a yew wand might equally prove a fierce protector of others. Wands hewn from these most long-lived trees have been found in the possession of heroes quite as often as of villains. Where wizards have been buried with wands of yew, the wand generally sprouts into a tree guarding the dead owner’s grave. What is certain, in my experience, is that the yew wand never chooses either a mediocre or a timid owner.


已知的紫杉木魔杖拥有者

汤姆·里德尔 

金妮·韦斯莱ㅤ


Ginny gets the diary put on her person by Lucius Malfoy the same day her yew wand choose her.

1992年8月19号,在卢修斯把魂器日记放到金妮课本里的同一天,一根紫杉木魔杖选中了她。


Extra Stuff: Wands at J. K. Rowling's official site 

Wand Wood 魔杖木材 

Author's comments 作者的评论

J.K.罗琳在她最初的网站上讨论过这种魔杖木,她评价道:

“紫杉有惊人的寿命(英国有寿命超过2000年的紫杉树),可以象征死亡和复活;紫杉的汁液也是有毒的。”ㅤ

有趣的是,紫杉和冬青有许多相似之处,哈利·波特的魔杖正是由冬青木制成,是汤姆·里德尔的魔杖的“孪生魔杖”。

◎ 冬青也是有毒的(虽然毒性不及紫杉);

◎ 两种树都生长在林冠下层;

◎ 在欧洲和亚洲的众多文化中,这两种树都有象征着长寿和重生的精神意义。

哈利的死敌和妻子都被紫杉木魔杖选中,这说明了紫杉木魔杖并不一定会被更黑暗的巫师所吸引,而只是被强大而凶狠的巫师所吸引。(或者说明了金妮性格的黑暗面,具有黑暗倾向,更容易被黑暗吸引)ㅤ


幕后

在简体中文版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这种植物也被译为红豆杉。ㅤ


─────


2007年Creatress在S.S. Gin 'n Tonic论坛提到Ginevra的名字Juniper和Tom的魔杖木Yew的关系

S.S. Gin 'n Tonic 第9页

2008年vluz分享到了「关于金妮的名字与汤姆的魔杖」

但是自从2016年罗琳发布金妮的魔杖木也是紫杉之后,关注重点就在紫杉上了ㅤ


「关于金妮的名字与汤姆的魔杖」

在凯尔特语里,Yew tree被称作Iubhair,Iubhair字面上的含义是Juniper(杜松子),因此Juniper常常被用来指代高山紫杉树以及位于空灵地带的紫杉木。

这也是为什么,在哈利波特中,汤姆的魔杖是由紫杉木而制,在他父亲的墓地旁,种着一颗紫杉木。

金妮的全名Ginevra的含义恰巧是Juniper(杜松子,同时指代高山紫杉树,位于空灵地带的紫杉木)。


─────


Pottermore 

wand test 魔杖测试

获得紫杉木魔杖的路径之一

And your eyes...

Brown

Do you most pride yourself on your...

Determination

Travelling alone down a deserted road, you reach a crossroads. Do you continue...

Ahead towards the forest

你的眼睛:棕色 

你最自豪的特质:决心 

独自走在一条荒凉的路上,你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你会继续:向森林走去


─────

Amber Goldsmith 的讨论 2016.4.21

According to Pottermore and J.K. Rowling, Tom Riddle could've chosen to be "a fierce protector of others" and "a hero", just as Ginny Weasley could've chosen to be "a villain".

根据Pottermore和罗琳的说法,汤姆·里德尔本可以选择成为“他人的保护者”和“英雄”,就像金妮·韦斯莱本可以选择成为“反派”一样。


金妮“不同寻常”,且“既不平庸也不胆怯”。据说她擅长使用毒咒(尤其是蝙蝠精咒),可能是因为她的魔杖木“在决斗和所有诅咒领域都保有着特别黑暗和可怕的声誉”。她甚至可能在霍格沃茨的同龄人中被认为是“臭名昭著”的,因为她熟练使用毒咒的能力,她甚至还吸引了斯拉格霍恩的注意。金妮也可能是一个有天赋的可怕的决斗者,而且,像她的母亲一样,肯定是一个你不想与之为敌的人。同样,如果她选择了那条路,她的紫杉木魔杖也可能让她成为一名“反派”。


另一方面,汤姆·里德尔也“不同寻常”,而他的另一个自我——伏地魔,也同样“臭名昭著”。然而,与大多数读者所认为的相反,汤姆·里德尔的魔杖表明他本可以成为正义的力量。因此,这个后来成为“最邪恶的黑巫师”之一的个人主义的男孩,“可能同样有着想去保护他人的强烈愿望”。




评论(3)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猫真白 | Powered by LOFTER